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在南疆調研督戰脫貧攻堅工作

2020-04-20 19: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4月18至20日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調研督戰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完成剩餘脫貧任務,切實鞏固脫貧成果,努力克服疫情影響,紮實做好收官之年各項工作。

新疆喀什地區和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是深度貧困地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脫貧攻堅任務重、難度大。胡春華先後來到英吉沙縣、伽師縣、阿克陶縣、阿圖什市等地,深入貧困鄉村、扶貧企業和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了解貧困群眾生産生活狀況,並召開座談會聽取意見建議。

胡春華強調,脫貧攻堅已經到了總攻時刻,要拿出決戰決勝的精神狀態,聚焦剩餘脫貧任務,不折不扣將各項政策舉措落實到位,確保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對未摘帽貧困縣和貧困程度深的貧困村開展掛牌督戰,要以督促戰壓實各級責任,督戰結合攻克最後難關。要建立健全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及時將返貧人口和新致貧人口納入幫扶範圍。要克服疫情影響,加強組織協調,進一步推動貧困勞動力疆內就業,開展消費扶貧行動,大力推進扶貧項目開工。要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積極發展配套扶貧産業,確保穩得住、能致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