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切實做好防汛抗旱奪豐收工作

2020-05-19 21:5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切實做好防汛抗旱奪豐收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9日到水利部調研並召開會議研究部署防汛抗旱及農業防災減災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防疫和防汛抗旱兩手抓,最大限度減少水旱災害損失,確保農業生産穩定發展,為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提供有力保障。

胡春華指出,防汛抗旱是水利等有關部門義不容辭的職責。必須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和憂患意識,狠抓各項防災減災措施落實,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確保農業特別是糧食抗災奪豐收。

胡春華強調,水利部門要按照國家防總的統一指揮部署,積極主動落實防汛抗旱責任,全面加強超標洪水、水庫、山洪災害等風險防範,充分發揮骨幹水利工程防災減災作用,完善抗旱水源工程體系,確保農田澇能排、旱能澆。農業農村部門要高度重視農業防災減災工作,夏糧生産重點防好幹熱風和爛場雨,秋糧生産重點防好夏伏旱和早霜,降低颱風對漁業生産造成的損失,及時做好災後生産恢復工作。氣象部門要切實做好防汛抗旱氣象保障服務,做到及早預警、精準預報、及時高效發佈,強化聯合監測會商,及時組織開展人工影響天氣作業,切實發揮好氣象防災減災第一道防線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