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出席國家防總、減災委專題會議暨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工作會議並講話

2020-07-02 20:0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國家防總、減災委專題會議暨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工作會議上強調
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和防災救災工作

國家防總、減災委專題會議暨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工作會議7月2日在京舉行,國務委員、國家防總總指揮王勇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強統籌協調,層層壓實責任,進一步全力抓好防汛抗洪和防災救災各項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王勇指出,當前我國南北方已經全面進入主汛期,強降雨天氣頻發,防汛形勢十分嚴峻。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始終繃緊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這根弦,進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機制和應急預案,紮實做好江河洪水、山洪泥石流、城市內澇、強颱風登陸等災害的防範預警,預置配足應急救援力量,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及時處置重大險情和轉移安置群眾,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堅決避免群死群傷。要高標準組織開展好第一次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工作,全面摸清災害風險隱患,用好普查成果,為加強防災減災工作和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