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不折不扣完成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任務

2020-08-27 20:1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不折不扣完成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任務

東西部扶貧協作穩崗就業工作座談會27日在廣州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大東西部扶貧協作力度,全面落實貧困勞動力就業優先政策,不折不扣完成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目標任務。

胡春華指出,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必須抓緊抓好的關鍵之舉,決不能掉以輕心、鬆勁懈怠。要堅持“穩”字當頭,確保已經就業的外出貧困勞動力實現穩定就業。東部省市要全面落實好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任務,強化援企穩崗和就業獎補等舉措,加強就業困難人員服務保障,切實把貧困勞動力穩在崗位、穩在就業地。中西部省區市要主動做好跨省務工勞務對接,多措並舉穩住省內就業,加強返鄉人員安置幫扶,履行好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主體責任。

胡春華強調,促進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任務重、難度大,各地要堅持五級書記一起抓,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就業幫扶。各有關部門要加強統籌協調,督導做好信息和工作對接,形成工作合力。

在廣州期間,胡春華還召開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有機銜接工作座談會,主要聽取東部9省市關於完善東西部協作機制的意見建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