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克服疫情災情影響 確保如期全面脫貧

2020-08-21 19: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克服疫情災情影響 確保如期全面脫貧

克服疫情災情影響確保如期全面脫貧電視電話會議21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有效克服疫情災情等影響,毫不鬆懈地加強責任、政策和工作落實,一鼓作氣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

胡春華指出,面對疫情災情給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帶來的風險挑戰,必須採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應對舉措,確保如期全面完成脫貧任務。要最大限度降低災害損失,加快恢復受災貧困地區生産生活秩序,確保受災貧困群眾“三保障”和飲水安全不出問題。要把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擺在優先位置,全面落實就業獎補、職業培訓等政策,用足用好以工代賑和公益崗位政策,千方百計鞏固就業幫扶成果。要盡最大努力解決好扶貧産品滯銷賣難問題,線上線下結合擴大産銷對接,通過“消費扶貧月”等活動更好發揮消費扶貧特殊作用。要強化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執行,全面落實好兜底保障。

胡春華強調,在脫貧攻堅的最後緊要關頭,必須堅持五級書記一起抓,全方位傳導壓力、壓實責任。要穩定政策措施,持續做好考核、督查、普查等發現的問題整改,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