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馬來西亞總理穆希丁會見魏鳳和

2020-09-07 22: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吉隆坡9月7日電 9月7日下午,馬來西亞總理穆希丁在吉隆坡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

穆希丁對中國成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表示祝賀。他説,在中方大力幫助下,馬方成為最先控制住疫情的國家之一,對此表示衷心感謝,希望馬中兩國繼續開展抗疫合作。馬方願與中方一道,推動兩國在防務、經貿、教育等各領域合作取得更大發展。

魏鳳和説,中馬友誼源遠流長,兩國關係始終健康穩定發展。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兩國相互給予支持幫助,率先推進經濟社會復蘇,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中方致力於加強兩國防務領域合作,推動兩軍關係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維護南海穩定是中馬雙方共同責任,在當前南海形勢總體穩定的背景下,中方願與包括馬方在內的東盟國家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保持南海和平安寧。

當日下午,魏鳳和與馬來西亞國防部長伊斯梅爾·薩布裏·雅各布舉行正式會談,雙方就國際和地區形勢、兩軍關係、南海問題等交換意見。會談前,伊斯梅爾·薩布裏·雅各布為魏鳳和舉行歡迎儀式,魏鳳和檢閱馬軍儀仗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