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更好發揮大型龍頭企業在農業現代化中的引領帶動作用

2020-09-10 20:2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更好發揮大型龍頭企業在農業現代化中的引領帶動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0日在黑龍江哈爾濱主持召開大型農業龍頭企業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強支持引導,強化服務保障,更好發揮大型農業龍頭企業對發展現代農業的引領帶動作用,加快提升農業現代化水平。

胡春華指出,大型農業龍頭企業是構建現代農業産業體系的重要主體,在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中肩負著重要責任。要更好發揮對發展現代農業生産的示範作用,率先開展標準化生産,健全質量管控體系,運用現代設施裝備,提高生産經營組織管理效率和效益。要更好發揮對加快農業科技産業創新的主體作用,增強自主創新能力,推進科研成果轉化,幫助農戶應用新品種新技術。要更好發揮對促進農産品加工流通轉化增值的引領作用,開發多元化消費産品。要健全聯結機制,更好發揮對農戶發展現代農業的帶動作用。各地各有關部門要重視發揮大型農業龍頭企業作用,營造良好發展環境。

會後,胡春華到中國農科院哈爾濱獸醫研究所考察非洲豬瘟疫苗研發進展情況。他強調,要高度重視、積極推進非洲豬瘟疫苗研發工作,堅持尊重科學規律,堅持時間服從質量,嚴格按照程序開展研發工作,確保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確保經得起科學和實踐檢驗,為生豬産業健康發展作出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