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堅決落實"六保"任務 切實抓好農業生産

2020-05-10 19:1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堅決落實“六保”任務 切實抓好農業生産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5月8日至10日在吉林調研督導春耕和生豬生産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六保”任務抓緊抓實農業生産,全力以赴完成好穩定糧食生産和恢復生豬生産目標任務,確保糧食安全和重要副食品保供穩價。

吉林省是我國重要的商品糧和生豬生産基地。胡春華先後來到白城市鎮賚縣、洮北區和松原市寧江區,實地督導春耕生産、生豬生産和非洲豬瘟防控等工作進展,詳細了解東北黑土地保護性耕作情況,並與農民、科技服務人員、合作社和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

胡春華指出,糧食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基礎,在“六保”任務中處於基礎性、前提性地位,必須堅決保障好。東北地區在全國農業生産中的地位舉足輕重,要紮實推進春耕生産,確保糧食播種面積只增不減。要努力克服前期不利天氣影響,搶抓農時,確保春播進度和質量。要著力防範氣象災害和病蟲害,加強農業服務保障。要毫不鬆懈抓好生豬生産恢復,強化非洲豬瘟疫情常態化防控措施,做好豬肉産銷銜接,同時持續抓好牛羊肉、牛奶等畜禽産品生産。要紮實推進保護性耕作,充分調動農民積極性,因地制宜創新保護性耕作模式,促進恢復提升地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