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出席長江流域重點水域“十年禁漁”全面啟動活動

2020-12-31 20:1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長江流域重點水域“十年禁漁”全面啟動活動31日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活動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不折不扣做好長江重點水域“十年禁漁”各項工作,確保取得紮實成效。

胡春華指出,長江重點水域“十年禁漁”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戰略全局高度和長遠發展角度作出的重大決策,是落實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措施、扭轉長江生態環境惡化趨勢的關鍵之舉。經過沿江省市和有關部門前一階段的共同努力,已經具備全面啟動的條件。必須以更紮實的工作、更有力的舉措,切實抓好各項任務落實。要著力鞏固退捕漁民安置保障成果,提高轉産就業穩定性,兜牢社會保障底線,夯實禁捕基礎。要全面加大非法捕魚打擊整治力度,堅決消除非法捕撈隱患,確保禁捕實效。要加強禁捕管理和執法,完善部門執法協作機制,提升執法能力和監管效率。要依法依規推動長江野生江鮮全面禁售禁食,加強輿論引導,引導群眾主動拒食長江野生江鮮。要強化屬地主體責任,落實部門監管責任,切實形成齊抓共管的強大合力。

根據中央部署,從2021年1月1日零時起,長江流域重點水域開始實行10年禁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