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參加陜西代表團審議

2021-03-05 22: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參加陜西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立足新發展階段 貫徹新發展理念
構建新發展格局 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5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陜西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李春臨、方蘭、何菲等代表先後發言,韓正認真傾聽,不時與大家交流討論,會場氣氛十分熱烈。

在聽取代表發言後,韓正説,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文風樸實、重點突出、措施有力,是一個高舉旗幟、求真務實、催人奮進的好報告,我完全贊成這個報告。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陜西代表團的審議。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韓正表示,2020年是新中國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迎難而上,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十三五”規劃主要目標任務勝利完成,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的歷史性成就,經濟實力、科技實力、綜合國力躍上新的大臺階,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向前邁出了新的一大步。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結果。

韓正強調,今年是我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攻堅克難、真抓實幹,努力完成黨中央確定的目標任務,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科學精準實施宏觀政策,推動經濟持續恢復和高質量發展,保持社會和諧穩定。要把科技自立自強作為國家發展的戰略支撐,發揮新型舉國體制優勢,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加大科技投入,推進産學研深度融合。要繼續加大對基層的財力保障力度,確保基層“三保”不出問題。要繼續做好房地産市場調控工作,解決好大城市住房突出問題,保障好群眾住房需求。要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注重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挑戰。要繼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

韓正充分肯定陜西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成績,希望陜西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全面落實“五項要求”,深入推進“五個紮實”,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化改革開放,推進生態建設和污染防治,加強民生保障和社會建設,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奮力譜寫陜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