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收到中國政府網有代表性網民建議1200多條

2021-03-05 20:0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于2021年3月5日舉行吹風會,請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郭瑋、黨組成員孫國君解讀《政府工作報告》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孫國君介紹,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開門問策、集思廣益的要求,在《政府工作報告》起草過程中,高度重視、充分了解社會關切和各方面意見。

一是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多場座談會,包括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座談會,專家企業家座談會,教科文衛體和基層群眾代表座談會,還有很多場經濟形勢分析的座談會等,直接聽取意見和建議。

二是廣泛徵求各地區各部門意見。報告稿經過國務院全體會議討論並修改後,按程序印發各地區、中央黨政軍群部門、部分企業等單位,大範圍徵求意見和建議,梳理出上千條意見。

三是利用媒體平臺徵求意見。中國政府網聯合21家網絡媒體平臺,第七次開展“我向總理説句話”網民建言徵集活動,該活動共設置了22個話題分類,累計收到建言近百萬條。中國政府網經過梳理以後,把1200多條有代表性的建議轉給起草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