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在貴州調研檢查安全生産和消防安全工作

2021-04-29 22: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貴州調研檢查安全生産和消防安全工作時強調
嚴格安全監管 壓緊壓實責任
毫不鬆懈抓好安全生産各項工作

新華社貴陽4月29日電 國務委員王勇近日在貴州調研檢查安全生産和消防安全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真正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從嚴從細落實責任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各類風險隱患,堅決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為慶祝建黨100週年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28日至29日,王勇在貴州省貴陽市和畢節市,先後來到煤礦、非煤礦山、油庫、危化品和新能源電池企業,深入井下一線作業面、礦區生産現場、企業廠房車間,調研檢查安全生産責任措施和各項規定落實情況。他指出,近期部分行業領域事故有抬頭趨勢,新的風險隱患不斷出現,安全生産形勢複雜嚴峻。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務必把防範化解安全風險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堅持履職盡責、真抓嚴管,牢牢守住安全底線,切實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

王勇強調,要結合正在全國開展的國務院安全生産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紮實推進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落實落地,持續加大危化品、煤礦、非煤礦山等重點行業領域監管執法力度,進一步壓緊壓實各方責任特別是企業主體責任,督促企業加強全流程全鏈條安全管理,提升本質安全水平。要科學評估新興行業領域安全風險,加快健全安全標準和監管機制,落實安全防範措施,促進新産業新業態安全發展。要強化“五一”期間交通運輸、旅遊、消防等安全生産巡查管控,嚴格落實值班值守和應急聯動,及時科學處置突發險情,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風險,有效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