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土庫曼斯坦副總理兼外長梅列多夫通電話

2021-05-07 17: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 5月7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土庫曼斯坦副總理兼外長梅列多夫通電話。

王毅表示,習近平主席昨天同別爾德穆哈梅多夫總統通話,雙方達成重要共識,將為中土關係發展注入強勁動力。中方一貫珍視中土友誼,支持土方奉行永久中立政策,支持土方在國際社會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倡議,支持土方各項改革和發展舉措,願同土方一道規劃雙邊關係未來,不折不扣落實兩國元首通話成果,共同推動中土關係邁上新臺階。中方將舉辦“中國+中亞五國”外長第二次會晤,希望與土方共同努力,通過此次會晤進一步深化中國與中亞五國的合作。

梅列多夫表示,昨天兩國元首舉行了內容豐富、坦誠友好的通話,雙方達成的共識將為深化土中關係打下深厚基礎。土方將同中方認真落實兩國元首共識,全力推進土中關係向前發展,拓展各領域合作。土方相信,此次“中國+中亞五國”外長會晤將為推動土中關係和地區合作提供良好契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