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期待中國穩定發展為全球經濟增長貢獻正能量——訪土庫曼斯坦駐華大使杜爾德耶夫

2020-09-06 19: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 專訪:期待中國穩定發展為全球經濟增長貢獻正能量——訪土庫曼斯坦駐華大使杜爾德耶夫

新華社記者 李斌

土庫曼斯坦駐華大使杜爾德耶夫5日在北京出席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時向新華社記者表示,土方希望繼續推動對華合作取得豐碩成果,並期待中國穩定發展為全球經濟增長貢獻正能量。

杜爾德耶夫説,土中友誼源遠流長。能源領域是雙邊合作的主要方向,土庫曼斯坦通過提供清潔能源助力中國經濟發展,“中亞天然氣管道成為兩國間的有形連接”。他説,這條能源通道開通後為兩國間天然氣運輸提供切實保障,同時推動兩國其他領域合作取得積極進展。

今年,抗疫合作成為兩國關注重點。杜爾德耶夫説,中國政府和人民齊心協力、攜手抗疫,不僅控制住了疫情,還成功舉辦服貿會,這讓其他國家對疫情好轉充滿信心,“你看,成千上萬人在這裡自如地交談和討論,而不用有任何擔心”。

杜爾德耶夫還表示,兩國人文合作基礎堅實,雙方在旅遊和展會等領域舉辦了多項精彩活動。兩國合作更拓展至教育領域,中國已經成為最受土庫曼斯坦年輕人青睞的留學目的地之一。許多土青年學子選擇到中國留學,這也促進了雙邊友好關係發展。

杜爾德耶夫説,眾所週知,土庫曼斯坦和中國是可靠的戰略合作夥伴。“我非常欽佩過去40年中國在改革開放中取得的成就……希望中國將來繼續積極穩定發展,為人民增添福祉,並在此過程中為全球經濟增長貢獻正能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