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在海南考察種業工作

2021-05-08 20:3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近日在海南省考察種業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種源安全擺在關係國家安全的戰略高度,紮實做好種質資源普查、保護和利用,夯實打好種業翻身仗基礎。

海南熱帶農業種質資源十分豐富、十分寶貴。胡春華來到屯昌縣、瓊中縣、儋州市、臨高縣,實地考察豬保種場、天然橡膠基地、羅非魚苗種基地和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熱帶作物品種資源研究所,了解農業種質資源保護利用、天然橡膠生産等情況。

胡春華指出,種子是農業現代化的基礎。要全面普查農業種質資源,嚴格按照科學標準進行分類鑒定,切實摸清家底。要分級分類加強農業種質資源保護,建好管好原生境保護區、活體保種場和種質資源庫,構建完整保護體系。要強化農業種質資源原種保護,保持品種純正,保持保種所需的群體數量和質量,及時更新復壯。要以生産運用為導向抓好新品種選育,推進良種聯合攻關,促進産學研用融合發展。要培育壯大種業企業,支持企業參與種質資源保護利用和新品種開發。

胡春華強調,天然橡膠是不可替代的重要戰略物資,要加大政策支持,強化新品種和適用機械研發推廣,全面提升天然橡膠産能、品質和效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