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紮實做好農業種質資源普查 實現打好種業翻身仗良好開局

2021-03-23 21:2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紮實做好農業種質資源普查
實現打好種業翻身仗良好開局

全國農業種質資源普查電視電話會議23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全國“兩會”部署要求,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抓緊抓好農業種質資源普查和保護,夯實種業發展的種質資源基礎,確保打好種業翻身仗實現良好開局。

胡春華指出,農業種質資源是開展優良品種選育的基礎,做好種質資源普查和保護是打好種業翻身仗的第一仗。要抓緊對農業種質資源進行徹底的普查,盡最大努力提高普查覆蓋面,嚴格按照科學標準進行分類鑒定,建立起全國統一的農業種質資源目錄,為科學開展保護利用提供可靠依據。要全面加強農業種質資源保護,牢固樹立全面保護的理念,切實劃定並管好原生境保護區,建好活體保種場和種質資源庫,做好對瀕危物種的搶救性收集保護,加快構建起各類保護措施互相配合、互為補充的完整保護體系。

胡春華強調,各地要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屬地責任,強化支持保障,確保普查保護各項任務落實落地。各有關部門要從各自職能職責出發,提供實實在在的支持保障,切實形成強大工作合力。要充分發揮有關科研機構和企業作用,努力營造全社會共同關心、支持的良好氛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