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鶴出席全國“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高峰論壇

2021-07-27 20: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7月27日電 7月27日,全國“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高峰論壇在湖南長沙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以視頻方式出席並講話。

劉鶴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中小企業,對中小企業發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強調“中小企業能辦大事”。過去一年,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我國中小企業勇立潮頭、敢於創新,克服了各種衝擊,取得可喜成績,實現快速健康發展。

劉鶴表示,中小企業好,中國經濟才會好。充滿活力的中小企業,多樣性、差異化的經濟生態,是我國經濟韌性最重要的保障。“專精特新”的靈魂是創新。當前,科技創新既是發展問題更是生存問題。企業家們要以“專精特新”為方向,聚焦主業、苦練內功、強化創新,把企業打造為掌握獨門絕技的“單打冠軍”或“配套專家”。

劉鶴強調,必須堅定不移貫徹“兩個毫不動搖”,堅定保護産權和知識産權,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方向,創造良好營商環境,努力培育和扶持“專精特新”企業。資本市場將為中小企業發展創造好的條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