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在河北檢查指導防汛減災工作

2021-08-01 06: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河北檢查指導防汛減災工作時強調
進一步抓細抓實防汛責任措施
切實提高暴雨洪水防禦應急能力

新華社石家莊7月31日電 國務委員、國家防總總指揮王勇31日在河北檢查指導防汛減災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關於防汛減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提高認識、強化責任、完善措施,加強防範應對和應急聯動,更加紮實細緻做好防大汛防大澇各項準備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王勇在河北張家口詳細檢查冬奧會、冬殘奧會場館及配套設施防汛應急工作,現場查看海河堤防建設、防汛治理工程和城區低窪易澇點防汛排澇措施落實情況。他指出,要深刻吸取近期局地強降雨致災教訓,高度警惕災害性天氣風險,全面排查防大汛防大澇短板隱患並抓緊針對性加以改進,切實加強防範應對措施,全力確保安全度汛。

王勇強調,要高度重視冬奧會、冬殘奧會等重點工程設施防汛排澇和應急工作,完善超常規暴雨洪水等災害應急預案,做好應對各類災害性天氣的週密準備,確保場館設施建設和運行安全。海河流域河流源短流急、行洪能力不足,要精準分析研判、科學規範發佈雨情汛情,嚴密防範城市內澇和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災害,強化應急搶險排澇人員、裝備和物資準備,堅持不間斷巡查防守,嚴防河道堤壩、蓄滯洪區圍堤長期浸泡出現險情。緊盯城市低窪易澇點,強化以氣象預警為先導的應急聯動機制,嚴格落實災害性天氣情況下交通、旅遊等重點行業和地鐵、地下空間等重點場所安全管控措施,提高群眾防汛避險意識,及時果斷組織受威脅人員轉移避險,堅決守住不發生重大人員傷亡底線,最大限度減少洪澇災害損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