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揚州調研時強調:堅持從嚴從緊、科學精準 一鼓作氣打贏聚集性疫情殲滅戰

2021-08-15 16: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揚州調研時強調
堅持從嚴從緊、科學精準
一鼓作氣打贏聚集性疫情殲滅戰

新華社揚州8月15日電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1日至15日到江蘇省揚州市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經過各方面共同努力,揚州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每日新增報告病例持續下降,感染來源發生結構性變化,基本都在隔離範圍內,社區傳播鏈得到有效阻斷。五天來,孫春蘭實地了解社區管控、核酸篩查、集中隔離、流調排查、物資保障等情況,與定點醫院的醫療專家視頻連線研究患者救治工作,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加強院感防控工作,每晚與一線專家研判疫情形勢,聽取江蘇省和揚州市以及前方工作組彙報,部署推進重點防控任務。

孫春蘭強調,當前揚州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時期,要咬緊牙關、一鼓作氣,持續抓好各項防控舉措的落實,鞏固積極向好的形勢,早日打贏這場疫情殲滅戰。要優化核酸篩查方案,精準分區確定不同的檢測頻次,突出重點地區重點人群,提高檢測質量和效能。根據核酸篩查情況,及時動態調整小區管控措施,實行分級分類管理,解決好封閉小區物資保障和群眾就醫用藥問題。隨著隔離人員增多,隔離點管理的重要性更加凸顯,要充實專業人員,杜絕交叉感染。要千方百計救治每一位患者,特別是對兒童患者要給予精心呵護,加強心理疏導和人文關懷,提前考慮康復和預後問題。要妥善解決外地人員因疫情滯留揚州和流浪乞討人員等特殊群體的防疫問題。

孫春蘭指出,疫情防控是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各項措施,對邊境地區、口岸城市以及出入境航班、機場、港口等,從嚴落實入境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閉環管理措施,堵住可能引起疫情傳播的漏洞。加強重點公共場所室內通風、環境消殺和健康監測,實行預約、錯峰、限流,減少人員聚集。加快補齊公共衛生事業發展短板,優化醫療資源佈局,加強疾控體系建設,做好大規模核酸檢測、疫情監測預警、醫用物資儲備、人員培訓等應對準備,提高應急處置能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