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出席《習近平外交思想學習綱要》出版座談會並講話

2021-09-06 20: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 溫馨)《習近平外交思想學習綱要》出版座談會6日在京召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毅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以馬克思主義政治家、思想家、戰略家的非凡理論勇氣、卓越政治智慧、深厚天下情懷,在對外工作領域提出一系列具有開創性意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形成了習近平外交思想。這一重要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實踐相結合的重大理論成果,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思想在外交領域的集中體現,是新時代我國對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

王毅就學習領會習近平外交思想精髓要義與深刻內涵談了五點看法:首先,要深刻領悟習近平外交思想源於時代、同時又引領和推動時代的思想偉力。第二,要深刻領悟習近平外交思想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不斷實現理論創新的真理光芒。第三,要深刻領悟習近平外交思想繼承和發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堅定自信。第四,要深刻領悟習近平外交思想胸懷世界、心繫人類進步事業的崇高情懷。第五,要深刻領悟習近平外交思想指導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實踐闊步前行、不斷取得歷史性成就的重大意義。

王毅指出,我們要以《綱要》出版發行為契機,掀起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新高潮,外交戰線尤其要學在前面、用在前面,真正學深悟透,狠抓貫徹落實,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效能,不斷開創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

座談會由中宣部和外交部聯合舉辦,中宣部、中聯部、中央外辦、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等部門負責同志和駐外使節代表出席並作發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