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會見王毅

2021-09-16 19: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杜尚別9月16日電 當地時間2021年9月16日,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在杜尚別會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

拉赫蒙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感謝中方為塔發展國民經濟、維護國家安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巨大幫助。表示塔方願同中方深化抗疫及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係不斷深入發展。塔方讚賞中方為塔擔任上海合作組織輪值主席國提供的有力支持,願就阿富汗等問題同中方加強溝通協調,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王毅向拉赫蒙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表示中塔率先構建發展共同體和安全共同體,為國際社會樹立了鄰國命運與共、合作共贏的典範。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塔作為鐵桿夥伴將永遠站在一起。中方將繼續為塔方抗擊疫情提供疫苗和物資幫助,全力支持塔方徹底戰勝疫情。中方相信,在拉赫蒙總統主持下,即將召開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一定會取得成功,中方願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中方願就阿富汗問題同塔方加強溝通合作,維護好共同利益和地區穩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