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肖捷在國辦定點幫扶縣調研

2021-10-23 18: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肖捷在國辦定點幫扶縣調研強調
落實落細幫扶舉措 著力推動鄉村振興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21日在河北省張家口市張北縣、懷安縣調研定點幫扶和鄉村振興工作。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落實落細各項幫扶舉措,持續推進脫貧地區發展,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張北縣、懷安縣是國務院辦公廳定點幫扶縣。肖捷先後到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農業産業示範園、農産品加工廠、鄉村電商中心等調研,進村入戶走訪脫貧群眾,詳細了解防止返貧動態監測、易地搬遷後續扶持、鄉村特色産業發展、脫貧人口穩定就業等情況,鼓勵兩縣紮實做好鄉村振興各項工作。

調研期間,肖捷分別與脫貧群眾、企業負責人、鄉村幹部、兩縣負責同志和國務院辦公廳幫扶工作組進行交流,聽取意見建議。肖捷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關於深化中央單位定點幫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健全防止返貧長效機制,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統籌推進産業就業、教育醫療、基礎設施建設等幫扶,著力增強幫扶地區內生發展動力,提升産業發展質量效益,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提高農民收入水平和基層基本公共服務能力。肖捷強調,國務院辦公廳要切實落實幫扶責任,繼續做好幹部選派、引資引智、項目對接等工作,持續提升幫扶質量和實效,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作出應有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