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馬來西亞外長賽夫丁共同主持中馬合作高級別委員會首次會議

2021-12-04 19: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2月4日電(記者 江漢、吳帥帥)12月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浙江安吉同馬來西亞外長賽夫丁共同主持中國-馬來西亞合作高級別委員會首次會議。

王毅説,前不久,習近平主席和伊斯邁爾總理等東盟國家領導人共同出席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紀念峰會,宣佈建立中國東盟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中馬合作高級別委員會召開首次會議恰逢其時。雙方要充分發揮這一機制平臺作用,持續深化戰略互信,統籌規劃各領域合作,以實際行動落實好紀念峰會重要成果。

賽夫丁表示,馬方感激中方及時提供疫苗和抗疫物資支持,願同中方加強疫苗及藥物研發合作。發展對華關係是馬來西亞外交的優先方向,願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為兩國關係注入新的強勁動力。

雙方一致同意打造後疫情時期更為堅實的中馬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並就下階段重點合作達成廣泛共識。一是密切戰略溝通,深化政治互信。二是續推抗疫合作,共鑄健康之盾。三是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加快經濟復蘇。四是聚焦共同發展,推動全球發展倡議。五是豐富人文交流,促進民心相通。六是引領東亞合作,維護地區和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