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在廣西督導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工作

2022-01-09 21: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1月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6至9日在廣西督導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部署,採取有力有效舉措,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同時將主要精力轉到促進脫貧地區接續發展上,從而切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胡春華來到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柳州市三江縣和融水縣、來賓市忻城縣以及廣西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桂林市龍勝縣,深入産業園區、企業、易地搬遷社區、脫貧農戶等,實地調研防止返貧監測幫扶、脫貧産業發展、脫貧群眾就業增收等情況。

胡春華指出,要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大對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傾斜支持力度,加快提升其自我發展能力。要進一步完善和落實防止返貧監測幫扶機制,及時消除風險隱患,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返貧。要大力促進脫貧群眾持續增收,確保過渡期內脫貧群眾與當地農民、脫貧地區農民與全國農民的收入比例不斷提高。要鞏固提升鄉村特色産業,加快發展縣域富民産業,進一步築牢發展根基。要積極支持外出務工,拓寬易地搬遷群眾就業渠道,促進脫貧勞動力穩定就業。東西部協作等幫扶資源力量和政策舉措要向促進發展聚焦,著力夯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基礎。

在廣西期間,胡春華還實地考察了糖料、油料生産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