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 持續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
確定加大支持基礎科學研究的措施 提升原始創新能力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月3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確定加大支持基礎科學研究的措施,提升原始創新能力。[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開年第一次國務院常務會,議了這件大事

2018年1月3日,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了新年第一次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

2018年國務院首次常務會議部署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讓提升營商環境“有章可循”

進入2018年,國務院首次常務會議的首個議題,是部署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會議提出,改革創新體制機制,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促進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基礎,也是政府提供公共服務的重要內容,並明確提出“要借鑒國際經驗,抓緊建立營商環境評價機制,逐步在全國推行”。

新華社評論員:優化營商環境就是提升競爭力

“水深則魚悅,城強則賈興”。營商環境是重要的發展基礎。企業的壯大,創新創業的活躍,一刻也離不開良好的營商環境。在改革開放近40年的實踐中,我國營商環境不斷改善。世界銀行2017年發佈的全球營商環境報告顯示,我國營商環境排名較2013年提升了18位。

我國將對標國際建立營商環境評價機制

3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對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作出部署。會議明確提出,要借鑒國際經驗,抓緊建立營商環境評價機制,逐步在全國推行。

2018年的第一場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兩件大事

部署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確定加大支持基礎科學研究的措施,提升原始創新能力。2018年的第一場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兩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作出了哪些部署?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