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要聞>> 部門信息
 
民航總局副局長楊國慶檢查民航奧運保障準備情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18日   來源:民航總局網站

    4月16日,楊國慶副局長率民航奧運工作檢查組赴沈,對民航駐沈地區奧運保障準備情況進行檢查,聽取了東北民航奧運工作實施領導小組和民航駐沈各單位關於奧運保障準備情況的彙報,並到瀋陽桃仙國際機場現場,對基礎設施、運輸服務、安全保衛、空管運行等方面保障情況進行了現場檢查。楊副局長親自檢查了桃仙機場新航站樓的旅客服務流程,並到老航站樓查看了拆改情況。

    楊副局長對東北民航的奧運保障準備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認為具有“重視、全面、紮實、和諧”的特點。楊副局長指出,東北民航無論是管理局還是航空公司、機場和其它保障部門,主要領導都非常重視奧運航空運輸保障工作,而且建立了比較全面的組織機構和工作機制,總體環境比較和諧。制定了16個保障方案,建立了比較完備的保障方案體系,注意開展廣泛深入的動員和宣傳活動,加強對全區備降場和分賽場的指導,把奧運保障與行業安全、正常、優質服務活動有機結合,努力做好機場基礎設施改造。特別是重視方案演練,組織專家組對方案進行驗收,很有創意。

    楊副局長分析了當前民航奧運工作面臨的形勢,指出民航的奧運保障任務具有保障規格高、層次多、時間跨度長、媒體關注度高、開閉幕式人員抵離集中等特點,是有史以來保障難度最大的一次。現在離奧運會只有110多天,民航奧運保障工作要抓緊完成從籌備機制向賽時機制的轉化,要實行統一指揮,由地區管理局統一負責轄區內民航奧運保障工作的統籌協調,其它民航單位要服從指揮,積極支持配合;要努力做好與當地政府賽事部門的對接,盡可能滿足地方需要,對民航的特殊要求要在堅持原則的前提下多做解釋工作;要進一步完善保障方案和應急預案,注意演練,抓好落實,特別是注意落實到一線、細節和具體工作人員;要高度重視安保工作,認清嚴峻形勢,做好充分準備;要主動應對媒體,在不觸及民航安全的前提下,善待媒體,主動提供服務,絕不允許出現為奧運抹黑的事情,避免工作中的被動局面;要建立有效的信息溝通機制,採取靈活方式通報奧運信息,避免造成被動。

    民航奧運工作檢查組由民航局運輸司、機場司、公安局、空管局等相關領導和工作人員組成。東北地區管理局高宗祿局長、許浩副局長全程參加了彙報和檢查,表示一定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善打硬仗的頑強作風,做好民航奧運保障工作,為舉辦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做出東北民航應有的貢獻。 

 
 
 相關鏈結
· 李盛霖在民航局空管局調研檢查奧運空管保障工作
· 全國民航安全監管工作研討會4月1日在寧波市召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