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民航局副局長檢查天津秦皇島機場奧運保障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5日   來源:民航總局網站

    4月22日至23日,民航局楊國慶副局長帶領運輸司、機場司、空管運管中心等部門領導,在華北管理局黃登科局長、王瑞萍副局長等領導陪同下,赴天津、秦皇島機場,檢查奧運保障工作進展情況,充分肯定了兩機場在奧運保障籌備中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並就進一步做好民航奧運保障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楊國慶副局長一行認真聽取了監管辦、機場、航空公司、油料、聯檢單位及地方政府部門的工作情況彙報。運輸司、機場司、空管局運管中心等領導對兩個機場奧運保障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議。楊國慶副局長對兩個機場前一階段奧運保障籌備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作為奧運保障機場,天津機場和秦皇島機場在奧運保障籌備中,領導高度重視,健全組織機構,制定相關方案措施,各單位通力配合,工作紮實,成效明顯。

    為進一步做好民航奧運保障工作,楊國慶副局長向相關單位提出具體要求。一要充分認識奧運保障工作的緊迫性、複雜性和極端重要性。要充分考慮當前形勢的複雜性,服務對象層次多、標準高,抵離時間集中、機場瞬時負荷量大,殘疾人服務特殊性,天氣多變性等情況,紮實有效地做好奧運保障工作。二要建立組織機構,健全工作機制。監管辦要擔負起統一協調的職責,相關單位要服從指揮、主動配合;要與地方政府部門建立溝通、協調機制;奧運保障工作要從籌備機制轉變為賽時機制,一切工作要按實戰要求進行。三要完善保障方案和應急預案,抓好演練、抓好落實。對於擴建後航站樓新的服務流程和保障措施,要統籌考慮不留死角;通過演練檢驗能否滿足大負荷和複雜情況下正常運行的要求;要重視所有細節,每項工作要落實到一線崗位、落實到每個員工。四要高度重視、切實做好奧運安保工作。要針對當前形勢調整原有方案,完善應急預案;落實好相關設施設備、人員和技術培訓等工作。五要做好奧運期間新聞媒體應對工作。要及時了解和掌握媒體,特別是境外媒體的相關信息;要建立信息溝通機制,指定專人負責,對突發事件等重要情況要及時掌握、及時上報。六要加強與華北局、當地政府相關部門的信息溝通。七要開展好“奧運安全、正常、優質服務年”活動。

    天津機場是奧運主降機場,但其備降任務更加重要和突出。近期,要認真做好新航站樓轉場工作,確保安全、順利轉場,確保各系統運行正常;機場要與相關單位協調、配合,對新航站樓服務流程進行修改、完善,確保服務流程科學合理、符合國際慣例。秦皇島機場要加快基礎設施建設,確保按期順利完成驗收;加強與地方政府、聯檢單位溝通、協調,完善各種應急預案,確保安全、順利完成奧運保障工作。

 
 
 相關鏈結
· 民航局召開全國民航奧運主、備降機場工作保障會
· 民航總局副局長楊國慶檢查民航奧運保障準備情況
· 民航總局局長:服從大局確保民航又好又快發展
· 民航總局: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禁止攜帶液態物品
· 民航總局實施航空保安特別工作措施為奧運會服務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