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水利部作出五項部署 迅速開展抗震救災防災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3日   來源:水利部網站

    5月12日下午,四川等地發生地震災害後,水利部領導高度重視,正在國外訪問的陳雷部長專門打回電話,明確指示水利部門要迅速行動起來,積極開展抗震救災與減災工作,全力保障供水、防洪等水利基礎設施安全。水利部副部長鄂竟平立即主持召開會議,研究抗震救災與防災工作,作出五項部署:

    一是派出工作組迅速趕赴四川災區,調查了解水利工程受災情況,指導地方做好有關抗震救災工作。

    二是立即向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地迅速組織力量,加強地震災區水利工程的監測和巡查,全面掌握工程受損情況,確保工程險情得到及時發現和及時搶護;加強預警預報,一旦發生險情或出現險情徵兆,立即組織人員轉移,避免群死群傷,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三是增加值班力量,加強應急值守,確保信息暢通,及時處理突發事件。

    四是加強信息發佈管理,要求所屬報刊、網站不得擅自發佈或轉載未經核實的消息,以免帶來不必要的恐慌,維護社會穩定。

    五是立即對機關辦公樓、主要宿舍小區進行巡查,發現隱患及時處置,確保防汛通信指揮系統、辦公網絡環境以及各有關設備、設施的安全穩定運行。

 
 
 相關鏈結
· 水利部水文局在京召開奧運水文服務平臺研討會
· 水利部緊急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強水利安全生産工作
· 水利部副部長視察松遼流域水土保持監督執法行動
· 水利部緊急召開會議就水利安全生産再部署再落實
· 水利部確定解決中部地區農村飲水安全問題時間表
· 水利部出臺水土保持國策宣傳教育行動實施方案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