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安全監管總局緊急調集救災裝備和隊伍 救援災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4日   來源:安全監管總局網站

    5月13日,國家安全監管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君在總局通過衛星通訊系統指導地震重災區救援工作。當了解到現場急需破拆工具和大型機械時,王君立即要求國家安全生産應急救援指揮中心調集相關設備火速支援。

    國家安全生産應急救援指揮中心迅速下發了《關於調集應急救援隊伍赴“5.12”地震災區救援的緊急通知》、《關於做好赴汶川地震災區實施救援準備工作的通知》,調集國家礦山救援平頂山基地,國家危化救援蘭州基地、重慶基地、四川基地以及國家石油天然氣開採救援川東北基地的4支應急隊伍50人,分乘16輛救援車,攜帶起重氣墊、千斤頂、液壓擴張器等起重、剪切、破拆裝備,于當晚20時始先後出發,連夜趕赴地震災區現場實施救援。

    通知國家礦山救援天府基地、汾西基地、銅川基地以及晉城、臨汾、運城、長治、鶴煤、鄭煤等9支礦山救護隊共110人,備齊起重、破拆裝備,作為第二梯隊,做好赴災區救援的準備。

    通知國家礦山救援鶴崗基地,國家危化救援北京基地、滄州基地、淄博基地、寧波基地、廣州基地、烏魯木齊基地等7個基地近百人,作為趕赴災區救援的第三梯隊,備齊破拆、起重等裝備,做好隨時奔赴災區搶險救災準備工作。

    截至14日早8時,重慶基地、四川基地兩支隊伍已經到位,平頂山基地隊伍已到漢中,蘭州基地隊伍已到寶雞,其他各隊伍正全力以赴趕往災區途中。  

安全監管總局緊急部署 煤炭總醫院組建醫療隊離京趕赴災區

    四川省汶川縣發生的強烈地震牽動著煤炭總醫院全體醫務人員的心。煤炭總醫院2003年曾在首都抗擊非典戰役中作為北京市第一批收治非典病人的定點醫院,取得過所有醫護人員“零感染”和患者之間零交叉感染的驕人戰績,得知災情後,煤炭總醫院按照安全監管總局的部署,連夜安排佈置,緊急組建醫療隊。5月14日下午醫療隊由北京出征趕赴災區參加救災。醫療隊由黨委書記李德清任隊長,周正副院長任副隊長,由普通外科、骨科、腦外科、胸外科、兒科等專家共20名醫護人員組成,同時攜帶了大量醫療藥品和物資。

    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孫華山親臨出征現場,為醫療隊壯行。他對煤炭總醫院積極響應黨和國家號召,按照安監總局部署,連夜組隊和做好準備應急救援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大家全力以赴,做好災區醫療救援工作,盡最大努力幫助災區降低受傷災民的致死、致殘率。煤炭總醫院院長王明曉表示,要像當年抗擊非典那樣積極投身到抗震救災工作,以實際行動支援抗震救災工作,直到取得抗震救災工作的全面勝利。

    據悉,醫療隊很多隊員只是跟家裏打了個招呼就從醫院直接出征的,醫院還有很多醫務人員上交了請戰書,申請要到抗震救災第一線去。

 
 
 相關鏈結
· 安全監管總局與災區礦山救護隊通話指導救援工作
· 安全監管總局調集專業救援隊伍支援災區搶險救援
· 安全監管總局通報金屬非金屬礦山幾起較大事故
· 安全監管總局派出專家組赴災區做好安全防範工作
· 安全監管總局緊急通知做好抗震救災安全生産工作
· 安全監管總局緊急部署地震災區安全生産救援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