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楊元元率領安全監管總局抗震救災工作組開展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4日   來源:安全監管總局網站

    5月13日下午,按照國家安全監管總局黨組的安排,總局副局長楊元元從重慶進行安全生産百日督查工作的現場趕往四川地震災區,率領安全監管總局抗震救災工作組開展工作。

    13日17時許,楊元元一行抵達臨近地震中心汶川縣50多公里的綿竹市漢旺鎮,親切慰問了德陽市天池集團公司(主要從事煤礦、磷礦開採等業務)部分受災群眾,並詳細了解了該公司受災情況。隨後,楊元元還看望了于13日臨晨從宜賓趕到該地的國家礦山救援基地和四川省礦山救護總隊參加抗震救災的人員,楊元元代表總局黨組和王君局長對抗震救災人員表示親切的慰問,充分肯定了他們在抗震救災中所做的工作,並要求在保證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不怕困難,繼續努力,“多救活一個人就是一份成績,就是對災區人民的一份情誼”。他還通過國家礦山救援基地的移動衛星通訊系統與總局有關同志通了話,安排調動救災隊伍和裝備入川進行抗震救災等工作。接著,率領工作組驅車趕往另一個重災地什邡市鎣華鎮,實地查看了鎣峰實業總公司(市屬化肥生産企業)受災現場。

    當日晚,楊元元一行在德陽市安監局聽取了德陽市政府、四川省安監局、德陽市安監局有關抗震救災工作的彙報,對下一步抗震救災工作做出了具體部署。他要求各級安監部門繼續加大工作力度,重點抓好煤礦、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等行業領域的救援工作,儘快查清清平磷礦的受損情況。

    據了解,工作組在趕往德陽市途徑四川省南充市時,楊元元在對受地震影響,已停産檢修的南充煉油廠(這是中石油在四川省境內唯一的煉油企業,年煉油能力100萬噸)負責人詳細了解受災情況後,要求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儘快恢復生産以保證抗震救災所需油料的供應。

    據悉,13日晚,由國家安監總局緊急派出的有關危化品和煤礦應急救援的專家也已趕到德陽市災區開展工作。  

 
 
 相關鏈結
· 安全監管總局與災區礦山救護隊通話指導救援工作
· 安全監管總局調集專業救援隊伍支援災區搶險救援
· 安全監管總局通報金屬非金屬礦山幾起較大事故
· 安全監管總局派出專家組赴災區做好安全防範工作
· 安全監管總局緊急通知做好抗震救災安全生産工作
· 安全監管總局緊急部署地震災區安全生産救援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