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奧運聖火在杭州傳遞賑災愛心 火炬手捐款50萬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9日   來源:浙江日報

    5月18日,點燃激情,傳遞關愛,奧運聖火在“人間天堂”杭州傳遞。四川汶川發生強烈地震,這一路的傳遞進一步凝聚起了浙江人民的顆顆愛心,企業、火炬手、市民紛紛解囊相助災區。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呂祖善出席上午的起跑儀式並講話,省政協主席周國富出席中午舉行的火炬傳遞結束儀式。

    呂祖善在講話中説,此時此刻,我們十分惦記四川地震災區的人民。浙江人民與災區人民心連心,肩並肩,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為災區奉獻愛心,用實際行動支援災區重建家園,讓奧運聖火之光溫暖災區人民,讓奧運聖火的和諧之旅攜行“愛心之旅”。呂祖善認為,通過奧運聖火在浙江的傳遞活動,一定能夠充分展示浙江的秀美風光和深厚文化底蘊,充分展示浙江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和浙江人對北京奧運的無限熱情。

    為了配合援助抗災,確保傳遞安全有序,今天的傳遞活動由原定的一天縮短為半天,火炬的傳遞線路也因此做了調整。上午7時58分,火炬傳遞正式開始,聖火從省人民大會堂出發往南,繞行西湖一圈後抵達黃龍體育中心。中午11時30分,經過208名火炬手手手相傳後,最後一名火炬手吳小璇點燃了聖火盆,奧運聖火在杭州的傳遞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一路聖火一路情,整個火炬傳遞過程處處體現了浙江人民對地震災區人民的關懷和牽掛。火炬接力開始前,所有在場參與者為在地震災害中遇難的同胞默哀一分鐘,火炬手代表宣讀了賑災倡議書,呼籲廣大群眾向受災群眾伸出援手、奉獻愛心。火炬傳遞沿線,“抗震救災,你我同行”、“關注汶川,祝福奧運”等標語隨處可見。在火炬傳遞結束儀式上,最後一名火炬手代表參與杭州火炬接力的208名火炬手捐款50.3萬元,現場參與者還當場募捐7.45萬元,杭州不少已經捐款數百萬元甚至上千萬元的企事業單位代表也上臺發言,表示將繼續關注災區、支持災區。火炬傳遞結束儀式後,杭州市還舉行了一場大型的賑災演出,呼籲更多市民向災區伸出援手。

    出席今天火炬起跑儀式和結束儀式的領導還有: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長劉敬民,北京奧組委委員、教育部副部長陳小婭,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王國平,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王賀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國華,副省長陳加元、鄭繼偉,省政協副主席盛昌黎、黃旭明 、徐輝、馮明光,省武警總隊總隊長王平安、政委溫凱賓,杭州市市長蔡奇,杭州市政協主席孫忠煥。

 
 
 相關鏈結
· 四川省委省政府致抗災一線官兵和社會各界慰問信
· 濟南軍區某旅山上大搜索 兩人被困139小時獲救
· 截至17日下午4點福建省為災區捐款已逾2.34億元
· 寧夏擬接收百名災區孤兒 陳建國王正偉作出批示
· 蘭州軍區空軍全力支援甘肅隴南甘南等地抗震救災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