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商務部要求:加強災區流動售貨車和售貨帳篷管理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3日   來源:商務部網站

    為做好地震災區商業網點恢復經營工作,商務部近日下發通知,要求災區商務主管部門加強流動售貨車和售貨帳篷的監督和管理。

    《通知》要求,災區各省級商務主管部門要認真做好流動售貨車和售貨帳篷的接收、發放工作。要做好流動售貨車和售貨帳篷的發放規劃工作,嚴格掌握髮放範圍,保證每一輛流動售貨車和售貨帳篷到承辦企業手中。按照優先保障重災區,適當照顧次重災區,不得投放非重災區的原則,確定各地流動售貨車投放數量,確保流動售貨車和售貨帳篷投入到最需要恢復商業網點經營的地方。

    《通知》明確,流動售貨車和售貨帳篷只能投向災區。流動售貨車專門用於災區商品供應的貨物配送、銷售貨物,不準用於其他方面;售貨帳篷專用於災區臨時商業網點,不準用於居住等其他用途。各級商務主管部門要嚴格要求企業按照專用方向,儘快將流動售貨車和售貨帳篷投入使用。

    《通知》強調,災區各級商務主管部門要加強對流動售貨車和售貨帳篷的管理和監督。對投放使用的流動售貨車和帳篷,要完善交接手續。要設立流動售貨車和帳篷實物臺帳,詳細登記名稱、數量、型號、價格、投放時間、使用企業等相關信息。待災區市場體系恢復、市場供應進入常態後,流動售貨車和帳篷按國家有關規定處置。商務部和有關部門將對流動售貨車和帳篷的管理使用情況進行檢查和審計。 

 
 
 相關鏈結
· 商務部:食用農産品價格回落 生産資料價格微漲
· 商務部將設政府信息公開和公共商務信息服務窗口
· 商務部調往四川重災區的流動售貨車正式投入運營
· 商務部第一批用於搭建商店的帳篷交付給承辦企業
· 商務部向捐助國及國際機構通報地震災後重建情況
· 商務部召開四川災區抗震救災災後重建信息通報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