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審計署緊急通知進一步加強抗震救災款物審計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5日   來源:審計署網站

    近日,審計署發出緊急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強抗震救災款物審計,促進救災資金、物資按要求及時到位和嚴格管理,確保發揮效益。

    通知指出,抗震救災款物審計是黨中央、國務院交給審計機關的一項重要而艱巨的任務。各級審計機關要切實提高對此項審計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將抗震救災審計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任務,在審計署抗震救災款物審計工作領導小組統一領導下,以對黨、對國家、對人民和對歷史高度負責的精神,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克服一切困難,全力以赴地做好對抗震救災款物全方位、全過程的跟蹤審計。

    通知強調,各級審計機關要結合當地抗震救災工作實際情況,根據災區和非災區的不同特點,分別確定救災款物審計工作重點。當前,非災區和輕災區審計機關在救災款物審計中要重點關注社會捐贈款物的籌集、撥付情況,注意查實認捐總數與實際到賬數存在差異的問題,注意揭示規章制度不健全、收撥渠道混亂等運行管理中以及統計口徑不統一等業務操作方面存在的問題,注意發現和查處滯留、挪用救災款物的違規違紀問題。重災區審計機關在救災款物審計中除關注上述問題外,還要重點關注救災款物在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要反映審計建議的採納情況。

    通知要求,各級審計機關要切實增強全局觀念,樹立一盤棋的思想,務必按照審計署規定的時間、內容、方式和要求報告救災款物審計情況。  

 
 
 相關鏈結
· 審計署公佈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金審計結果| 解讀
· 審計署就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金審計調查結果答問
· 審計署公告: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金審計調查結果
· 審計署採取多措施全力投入到支援抗震救災工作中
· 審計署增加開通汶川大地震救災款物審計舉報電話
· 審計署副審計長為汶川地震賦詩:人們絕不會忘記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