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王德學在山西襄汾新塔礦區潰壩現場指導搶險救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10日   來源:安全監管總局網站

    2008年9月8日8時許,臨汾市襄汾縣新塔礦業有限公司尾礦庫發生潰壩事故。截至9月9日淩晨3時,事故已造成34人死亡、35人受傷,其中重傷4人。搜尋失蹤人員的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中。

    潰壩事故發生後,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和山西省委、省政府的領導高度重視。國家安全監管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君分別與山西省委書記張寶順、省長孟學農通電話,了解事故情況,研究部署搶險救災有關事宜,並委派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王德學立即趕赴現場,協助開展事故救援工作。

    9月8日晚23時,山西省委書記張寶順、省長孟學農,省政法委書記杜玉林、副省長陳川平和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王德學一同在事故現場,指導搶險救災工作。在查看現場並聽取現場指揮部救援工作彙報後,王德學要求,要進一步加大搜尋力度,在確保救援人員安全的基礎上,加快工作進度,千方百計搜尋失蹤人員,同時進一步核實、確定遇險人數;全力救治傷員,做好家屬善後安撫工作;要舉一反三,採取有效措施,防止類似事故發生;加強輿論引導,維護社會穩定。

    事故發生後,臨汾市委、市政府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成立搶險救援指揮部,調集武警、公安、消防及預備役民兵等各方力量1100余人及25台套大型設備投入搶險救援,調集全省醫療救護力量150余人開展醫療救治工作;現場利用生命探測儀從7個方向進行了探測,再未發現生命跡象。

    經初步調查,新塔礦業有限公司屬民營企業。據有關部門反映,該公司安全生産許可證于2006年4月被山西省安全監管局吊銷,採礦許可證于2007年8月過期。初步分析事故原因為:由於非法生産活動排放大量尾礦砂及降雨導致已廢棄停用的尾礦庫潰壩,波及下游500米左右的礦區辦公樓及集貿市場、亂石灘村部分民宅。

    9月9日淩晨5時,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王德學與山西省省長孟學農等有關領導再次來到事故現場,查看並了解最新救援進展情況,並對下一步救援工作進行部署。在現場記者看到,救援工作正在緊張有序的進行中。

 
 
 相關鏈結
· 截至9日18時山西襄汾尾礦庫潰壩事故致56人死亡
· 山西襄汾塔山礦區新塔礦業事故遇難人數升到34人
· 山西襄汾塔山礦區事故搶險救援工作緊張進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