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寧夏回族自治區召開“兩基”國檢總結表彰大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19日   來源:寧夏日報

    寧夏回族自治區“兩基”國檢總結表彰暨鞏固提高“兩基”工作成果動員大會18日在銀川召開。自治區主席王正偉講話,自治區領導馬秀芬、李堂堂、安純人出席會議。

    寧夏于2006年全面實現“兩基”目標,比國家計劃提前了1年,今年又高標準通過了國家驗收。“兩基”工作在七個方面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義務教育普及程度大幅提升,學校辦學條件極大改善,師資隊伍建設進一步加強,教育投入力度逐年加大,教育質量明顯提高,民族教育有了長足發展,教育發展環境日益優化,使寧夏教育面貌發生了歷史性變化。

    王正偉指出,國務院《關於進一步促進寧夏經濟社會發展的若干意見》,為我們勾畫了藍圖,寧夏要實現跨越式發展,需要教育事業的基礎支撐、人才支撐、創新支撐。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持把教育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高度上,通過教育的發展推動寧夏的經濟發展。完成“兩基”目標,只是我區教育發展的一個新起點,我們必須把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事業作為一項永不竣工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以改革創新的精神推動教育快速發展。

    王正偉要求,各地要把爭創教育強縣(區)作為重要工作來抓,力爭到2012年基本實現基礎教育強區目標。要通過工程推動、政策驅動、財政撬動、社會力量聯動,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力爭用5年左右的時間,使區域之間、城鄉之間、校際之間的辦學條件、經費投入和校長、教師配備及其待遇大致均衡。要繼續擴大城市和縣城學校規模,加快實施農村寄宿制學校改造,力爭5年內消除“大班額”和“大通鋪”問題。到2012年,全區基本普及高中階段教育。實施鄉鎮中心幼兒園建設工程,為每個鄉鎮建設一所標準化的幼兒園,形成覆蓋城鄉的學前幼兒教育體系,提高農村學前幼兒教育入園率。

    會上,自治區授予海原縣等6個縣(區)人民政府、自治區教育廳等97個部門單位“全區‘兩基’國檢工作先進集體”榮譽稱號,授予丁建林等257名同志“全區‘兩基’國檢工作先進工作者”榮譽稱號。 (記者 馮舒玲)

 
 
 相關鏈結
· 青海省政府部署"兩基"和嬰幼兒問題奶粉處置工作
· 全國實現“兩基”目標的縣數增加情況
· 陳至立在西部地區"兩基"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講話
· 教育部談實施“兩基”攻堅推進西部教育
· 陳至立出席國家西部地區"兩基"攻堅總結表彰大會
· 教育部談"兩基"攻堅推進西部教育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