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河南總結"兩基"工作提出把農村教育作為重中之重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1日   來源:河南省人民政府

    11月10日,河南省政府在鄭州召開全省“兩基”工作總結表彰電視電話會議,河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副省長孔玉芳在會上強調,要突出重點,強化措施,全面提高基礎教育水平。

    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全面總結河南“兩基”工作情況,表彰先進,交流經驗,繼續鞏固擴大“兩基”工作成果,推進全省基礎教育事業持續快速健康發展。

    2007年12月,全省“兩基”順利通過國家驗收,標誌著河南基礎教育實現了歷史性跨越,義務教育普及水平顯著提高,義務教育投入力度不斷加大,義務教育辦學條件明顯改善,教師隊伍素質不斷提升,素質教育全面實施。

    孔玉芳指出,要突出重點,強化措施,全面提高基礎教育水平。堅持把農村教育作為重中之重,進一步加大對農村教育的扶持力度,將農村義務教育全面納入公共財政保障範圍,在資金投入和項目規劃上更多地向農村地區傾斜,切實保證和改善農村學校的辦學條件;進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切實做好教育經費的預算和執行,依法落實教育投入;大力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切實加快農村薄弱學校建設,消除不合格學校,提升辦學水平和教育質量;深入推進實施素質教育,堅持德育為先,不斷增強德育的針對性、實效性和感染力;切實抓好普通高中新課程改革試驗,各地、各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週密安排,切實把這項工作抓緊抓好。

    孔玉芳強調,要加強領導,密切協作,努力開創基礎教育工作新局面。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明確任務,落實責任,齊抓共管,全面推進,確保各項政策措施落到實處,推進基礎教育在新的形勢下實現更大發展。  

 
 
 相關鏈結
· 寧夏回族自治區召開“兩基”國檢總結表彰大會
· 全國實現“兩基”目標的縣數增加情況
· 陳至立在西部地區"兩基"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講話
· 教育部談實施“兩基”攻堅推進西部教育
· 加強對西部地區"兩基"督導檢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