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通告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七號旅遊信息預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4日   來源:旅遊局網站

    1月24日晚7點,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7號旅遊信息預報。

    節慶活動萬事俱備,旅遊接待整裝待發。各地組織的節慶活動、民俗旅遊、假日産品準備就緒,餐館年夜飯和賓館住宿預定比去年有所增加,遊客出行開始趨旺,節日氛圍更加濃厚,旅行社、旅遊景區和眾多商家充分準備,正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喜迎春節旅遊高峰到來。

    主要城市和景區情況:

    北京:以“皇家園林、送福文化、歡喜過年”為主題,各大公園做好了充分的接待準備,部分公園向遊客免費提供一萬張門票,國家游泳館“水立方”設立ETFE膜展示區,北京歡樂谷準備了“年俗百藝歡樂節”過年大餐迎候遊客。

    天津:市旅遊局以“民俗、冰雪、溫泉、生態、名館、美食”為主題,推出了“歡樂牛年迎春旅遊系列活動”。黃金周7天各旅行社接待計劃飽滿,賓館、飯店出租仍有較大接待空間。

    上海:旅行社和旅遊集散中心推出20多條年味濃郁、充滿溫馨的“上海一日遊”百元線路。主要餐飲品牌企業年夜飯包房已經定滿,第二批預訂總量已超過80%。賓館、招待所客房出租仍有充分空間。

    長春:旅行社為迎接旅遊高峰,提前預訂包機、旅遊專列和客房,推出了多條適銷對路的旅遊線路。市內旅遊景區(點)節日期間也將舉辦系列精彩活動。

    吉林:為吸引外地遊客和本地居民,各大滑雪場在春節期間紛紛讓利酬賓。

    哈爾濱:抓住春節旺銷季節,通過向全球熱播《哈爾濱冰雪節》紀錄片,加大對冰雪藝術的宣傳促銷。

    蘇州:市旅遊局、旅遊協會組織全市70多家旅遊企業,籌備了4個系列18個節慶活動和“牛遊蘇州”旅遊大紅包等豐富多彩的特色旅遊節慶活動。

    廈門:旅遊住宿預訂逐步升溫,現飯店賓館預定率已達51.19%。為做好春節期間的旅遊接待,各酒店加強了消防安全、食品衛生等管理,並擬將4塊待建工地改建為臨時停車場。

    博鰲:瓊海市各景區(點)推出了博鰲水城風光遊、博鰲亞洲論壇會址遊等豐富多彩的旅遊活動,各賓館、酒店已開展了提高服務質量、保證消防安全等培訓工作。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六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一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二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三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四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五號旅遊信息預報

 
 
 相關鏈結
· 更新、更多、更廣 上海春節送溫暖“應時而變”
· 新華社記者災區春節見聞:寒潮襲來訪地震災區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