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通告
 
假日辦發佈春節黃金周假日旅遊信息通報(第6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31日   來源:旅遊局網站

    1月30日晚7點,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6號旅遊信息通報。

    各地迎來返程高峰,短途旅遊需求仍旺。今天是春節黃金周第六天,大多數長線遊客和團隊遊客開始返程,但城市及周邊短途旅遊需求不減,市場旺盛。各地假日辦、交通運輸等相關部門採取措施,根據客流情況及時調整運力,確保遊客安全、順利返程。

    截至18:00,全國假日辦值班室共接到旅遊投訴電話15個,未接到安全事故報告。

    主要城市和景區情況:

    北京:全市旅遊市場穩定,各旅遊景區、廟會等遊人聚集場所接待繼續升溫。通過公路返程的遊客明顯增多,同比增加20.77%。

    天津:來自本市以及河北、北京等周邊省份的遊客明顯增多,短途旅遊帶旺了景區接待。長線遊客開始返程,鐵路、民航都增加了車次、航班。

    吉林:今天遊客開始返程,假日交通進入繁忙期。市假日辦積極協調各有關部門,確保運行通暢,強調交通安全。

    哈爾濱:外地遊客開始返程,本地市民成為旅遊市場的主角。交通方面迎來客流高峰。鐵路發車131列次,加車21列次,發送旅客61894人次,抵達旅客66665人次;北京、上海、廣州方向的車票緊張,鐵路部門根據返程客流高峰情況增開了省內外臨客;公路發車1256班次,加車30台次,客運量48795人次;民航進港航班95架次,出港航班93架次,進港11508人次,出港12332人次,加飛24架次。

    蘇州:遊客陸續返程,形成高峰,全市各級、各部門和旅遊企業積極應對,保證遊客安全順利返程。

    無錫:熱門景區(點)的遊客流量有較大幅度的回落。本地遊成為市民出門旅遊的新亮點。今天市假日辦和市旅遊局要求全市各旅遊接待單位進一步加強旅遊安全保障,全力做好遊客返程的各項服務工作。市假日辦各成員單位實施聯動,積極應對遊客返程高峰,確保遊客順利返程。

    南京:鐵路、民航都迎來了遊客返程的小高峰。哈爾濱、瀋陽等東北方向、太原等山西方向的車票較緊張。機場旅客也達到較大吞吐量。

    廈門:遠途遊客陸續返程,節後春運今日進入高峰。長途汽車車票的預售期採用了分段售票方法,保障遊客按時返程。

    桂林:市內和市區周邊鄉村遊需求不減。長線遊客開始返程,機場出入港旅客明顯增多。市假日辦提醒廣大遊客提早到機場安檢登機。機場已採取了增開通道、值機櫃臺,加開市區至機場的旅客班車等措施,確保春運安全。

    重慶:主城周邊的鄉村旅遊和都市旅遊等短線旅遊接待持續不減。長線遊客開始返程,主要景區接待量逐漸降低。

    長白山:景區遊客陸續返程,接待量較高峰期時略有回落。

 
 
 相關鏈結
· 假日辦發佈春節黃金周假日旅遊信息通報(第5號)
· 假日辦發佈春節黃金周假日旅遊信息通報(第4號)
· 假日辦公佈春節黃金周假日旅遊信息通報(第2號)
· 全國假日辦發佈春節黃金周假日旅遊信息通報第1號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