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劉偉平強調:加快馬鈴薯良種繁育推廣步伐促增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4日   來源:甘肅日報

    甘肅省委副書記劉偉平2月12日下午在甘肅省農牧廳秦王川高新技術開發區調研時強調,要堅持區域化佈局、專業化生産、産業化經營,進一步加快馬鈴薯良種繁育和推廣步伐,提升馬鈴薯産業發展層次和水平,努力把甘肅省建設成為種薯繁育大省和馬鈴薯生産強省,促進農業穩定發展農民持續增收。

    在調研中,劉偉平聽取了甘肅省農牧廳有關情況彙報,並與馬鈴薯原種生産及配套網棚儲藏庫建設項目的部分中標企業負責人進行座談,詳細了解原種生産企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並就解決中標企業流動資金短缺、搞好技術培訓、完善種薯補貼政策、加強種薯質量檢測和管理等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隨後,劉偉平來到甘肅亞盛天潤薯業有限公司,實地察看了馬鈴薯原種生産情況。

    劉偉平指出,實現省人代會提出的今年農民增收目標,是甘肅省農業農村工作中一項十分突出而又繁重的任務。要順利完成這項任務,關鍵是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確定的促農增收的各項強農惠農政策和措施抓緊落實到位。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把省委、省政府對“三農”工作的決策部署儘快細化成具體項目,按項目推進,責任到人,逐項狠抓落實,充分調動廣大農民、各類專業合作組織和龍頭企業的積極性,努力營造促農增收的良好環境。

    劉偉平強調,繼續堅持區域化佈局、專業化生産、産業化經營,不斷發展壯大甘肅省農業特色優勢産業,是促進農民收入持續較快增長的重要舉措。要按照做大做強馬鈴薯産業的要求,分區域培育全粉生産加工型、菜用型和澱粉型脫毒種薯,推進馬鈴薯規模化、標準化種植,加快提升馬鈴薯産業發展層次和水平。承擔種薯生産供應的中標繁育企業,一定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完成好脫毒種薯生産和供應任務,以實際行動樹立企業的良好信譽,為促進農業增産農民增收作出積極貢獻。省農牧廳作為招標主管部門,既要確保承諾的扶持政策及時到位,又要嚴把脫毒種薯質量關,切實加強種薯生産、貯藏、包裝等關鍵環節的跟蹤監督管理,建立制種企業退出機制,確保種薯質量,確保農民利益不受損害。從現在開始,就要按區域種植規劃,指導繁種企業對種植戶做好産前培訓,以紮實有效的工作,確保順利完成今年脫毒馬鈴薯擴種面積。同時,還要注意做好産中産後的各種服務,尤其要及早謀劃和做好良種良法集成配套推廣、馬鈴薯擴銷和龍頭企業加工等方面的工作,挖掘農業內部增收潛力,拓展外部增收空間,為農業穩定發展、農民持續增收提供有力支撐。

 
 
 相關鏈結
· 甘肅甘南州:每年1000戶農牧民告別危房
· 甘肅用工需求約22萬人重大項目建設帶來就業機遇
· 甘肅確保就業局勢基本穩定實現勞務經濟目標任務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