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陜西將在兩年內建立起災後重建測繪保障服務體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8日   來源:陜西省人民政府

    兩項涉及陜西地震災區的測繪成果17日發佈使用,它們將在災區重建中發揮重要作用。陜西省將在兩年之內建立起災後重建測繪保障服務體系,以保證受災地區居民儘快重建家園。

    陜西省測繪局介紹,作為災後重建測繪保障服務體系的一部分,這兩項成果——陜西地震災區臨時大地基準系統和災區影像地圖將向省有關廳局、地震災區市縣(區)級人民政府、災後重建相關單位免費提供。

    據陜西省測繪局副局長肖平透露,去年“5·12”大地震波及陜西省大部分地區,尤其是漢中、寶雞等地受災嚴重,使測繪基準系統遭到破壞和損毀,直接影響災後重建、抗災防災等基礎工程項目的進行。

    根據國家測繪局和陜西省政府的總體部署,本著測繪先行的原則,陜西省測繪局在完成震區地殼板塊運動測繪等國家任務的同時,緊急致力於陜西省災區的測繪基準重建、恢復工作以及災區現勢影像地圖的生産製作。如今,“災區臨時大地基準”已經建成,“重災區1:2000、災區1:25000、災區分縣影像圖”已製作完成,均投入使用。

    此次發佈的成果將廣泛應用於災區的城鄉住房、公共服務設施、城鎮建設、農村建設、基礎設施、産業重建、防災減災和生態環境等各種災後恢復重建工作,為規劃設計、建設施工提供有力的測繪保障服務。

 
 
 相關鏈結
· 四川省全國人大代表就災後重建接受中外記者採訪
· “四川災後重建”專題採訪活動舉行
· 陜西漢中市2009年安排1038億元全面推進災後重建
· 中行將提供不低於3000億元貸款促進四川災後重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