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熱點專題
 
中行將提供不低於3000億元貸款促進四川災後重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記者 肖林 譚浩 韓潔)中國銀行與四川省政府3月4日在京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中國銀行將在5年內對四川地區提供信貸支持總額不低於3000億元。此前,中國銀行簽署支持災後重建金融合作協議總金額已達1759億元。

    據介紹,按照中央擴內需、保增長、調結構、上水平,抓改革、增活力,重民生、促和諧的總體要求,四川省已經打響了止滑提速、爬坡上行、加快發展的攻堅戰。中國銀行將在這場攻堅戰中扮演重要角色,積極配合四川省政府的整體規劃,進一步擴大戰略合作領域,集中信貸資源,全力支持四川經濟和社會發展。

    此次簽署的協議主要內容有,為政府提供優質的災後投行服務;積極支持四川中小企業融資需求;積極介入災後公共基礎設施項目。積極支持産業轉移和招商引資優質項目;做好災後重建資金和行政事業存款的歸集和服務。

    據中國銀行介紹,為促進災後恢復重建、擴大內需重點項目與金融服務的有機結合,中國銀行專門下發了《中國銀行支持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的若干意見》和《堅決貫徹國家宏觀經濟政策,加大有效信貸投放,積極促進經濟增長的通知》,力爭實現各項資源向四川地區的有效傾斜。去年,儘管受到汶川特大地震和金融危機等不利因素的影響,中行在四川總貸款餘額仍達799億元,凈增貸款220億元,人民幣貸款增幅38.11%。

    汶川地震後,中國銀行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及時恢復全面營業,啟動救災信貸投放快速反應機制,滿足災後重建資金需求,先後與東方電氣集團、攀鋼集團、四川高速、四川航空、四川發展控股等重點客戶,簽訂全面金融合作協議,幫助四川企業恢復生産。

 
 
 相關鏈結
· "檢驗檢疫綠色通道"為四川災後重建物資進出提速
· 紅十字會援助寧夏1000萬元開展地震災區災後重建
· 劉奇葆:為災後重建發展提供組織保證和人才支撐
· 四川09年交通擬投資500億元 災後重建佔278.8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