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四川要求採取措施確保09年基本完成災區學校重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6日   來源:四川省人民政府

    3月25日,四川省政府召開地震災區學校重建工作會議。會議要求,進一步細化目標,強化責任,增添措施,確保今年基本完成四川災區學校重建任務,讓95%以上的學生在永久性校舍學習,2010年春季開學時,除極少數異地選址學校外,四川所有災區學生告別板房進入永久性建築學習。四川省副省長黃彥蓉出席會議。

    目前四川納入國家規劃的39個重災縣,已開工建設學校1966所,佔規劃數的58.9%;12個省級重災縣已開工建設學校佔需恢復重建學校的54.6%;88個一般受災縣和攀西“8•30”地震3個受災縣已開工建設學校佔60%。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把災後重建各項工作落到實處。一是細化任務目標。除極少數異地選址學校外,災區所有重建學校原則上要在4月底前動工,實行倒排工期制。二是強化主體責任。把學校擺在優先重建位置,優先安排重建資金、審批學校項目、提供物資保障。三是嚴格建設標準。嚴格執行國家規劃和建設的相關標準。四是確保工程質量。嚴禁盲目追求進度而降低工程質量標準,確保把重建學校建成最安全、最牢固、最放心的建築。五是加強資金管理。  

 
 
 相關鏈結
· 四川地震災區今年氣候形勢複雜 須加強防災
· 四川21市州推旅遊優惠政策 攜手打造"價格洼地"
· 首屆全國智力運動會將於今年11月13日在四川舉行
· 四川出臺城鄉規劃違法違紀問責法規遏制政績工程
· 林業局:四川冕寧森林火災于22日13時全部撲滅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