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鐵路部門多拉快運全力支持地震災區災後重建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6日   來源:鐵道部網站

    隨著地震災區恢復重建工作的有序推進,大批災後重建物資源源不斷地從全國各地運往四川。鐵路部門克服自身運能不足的困難,優化運輸組織,多拉快運,幫助災區儘快恢復生産建設。目前,災區重建物資供應充足。

    記者從鐵道部了解到,受經濟形勢影響,全路總體貨源需求下降,且需求流向不平衡,到達秦皇島、黃島、日照、連雲港等主要港口的貨物量下降,而由於災後重建的需要,到成都方向的請車需求卻非常旺盛。今年第一季度,全路到成都鐵路局的日均請車數達22259車(含管內請車)。

    4月1日鐵路實施新圖後,增開了較多的客車,主要幹線能力更加緊張,加上出入川的重要通道之一襄渝線正在進行大規模改造,列車通過能力受到影響,使得入川運輸難度進一步增加。面對這一形勢,鐵路部門加大入川運輸組織力度,優化分界口能力使用,實現分界口大出大入,所有入川分界口實現了超圖行車。鐵路部門加強貨源組織,對運往地震災區的煤炭、成品油、鋼材、進口援建木材等重建必需品,保證重點組織運輸裝車不受去向限制;對水泥、磚瓦等建築材料,根據卸車能力和倉儲能力,採取以卸定裝,減少列車保留和積壓,加速車輛週轉。

    為縮短重建物資的運輸時間,鐵路部門在日常裝車組織上優先安排整列直達和成組貨物運輸。僅3月份以來,就開行了從連雲港、日照運往災區的大豆、礦粉專列40列共2000車;從滿洲裏、二連站運往災區的蓋房材料專列10列共500車;從哈爾濱、瀋陽等地運往災區的直達糧食專列55列共2750車。

    截至4月10日,今年鐵路部門已發送運往地震災區的重建物資948.8萬噸,其中煤炭98.8萬噸、石油76.7萬噸、鋼材329.6萬噸、糧食207.4萬噸、礦建58.5萬噸、水泥86.1萬噸、木材73.2萬噸,有力地支持了地震災區的重建工作。(記者 焦健)

 
 
 相關鏈結
· 映秀災後重建總體規劃基本完成 預計總投入20億
· 聯合國兒童基金委員會為四川重建籌款1.4億港元
· 國家投資20多億元恢復甘肅地震災區農村公路重建
· 水利部派出檢查組赴川檢查水利災後恢復重建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