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國家質檢總局:特種設備安全法立法調研近日啟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2日   來源:質檢總局網站

    4月20日下午,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劉平均陪同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特種設備安全法起草領導小組組長聞世震一行就特種設備安全法立法工作來到中國特種設備檢測研究院調研。國家質檢總局總工程師張綱一同調研。

    在中國特種設備檢測研究院順義臨時實驗室,劉平均、聞世震等詳細了解了這裡的實驗裝備、檢測能力、科研開發的情況,隨後還參觀了倣真實驗室。在聽取了中國特種設備檢測研究院的情況介紹和對特種設備安全法立法工作的建議後,聞世震就調整立法範圍的具體內容和其他設想作了説明,並希望中國特種設備檢測研究院能將一些研發的先進科研成果應用到工業領域。

    劉平均表示,要提升我國特種設備安全監察水平,使特種設備事故率達到中等發達國家的標準,就必須提高特種設備的法制化管理水平、重大及前沿高新技術的科研水平和檢測體系能力。因此,這次調研是對特種設備法制化管理、科研水平、檢測技術保障能力的綜合考察,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立法調研。他向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對特種設備安全法立法工作的關心表示了感謝。

    據了解,去年12月特種設備安全法起草組重新調整成立後,已於今年3月完成了第一階段的準備工作。此次調研意味著起草工作第二階段正式開始,將針對特種設備安全法起草有關重點問題進行調研,聽取各方意見,並在此基礎上對起草大綱進行修改,組織起草初稿。

    據悉,起草組隨後還將前往黑龍江、遼寧等地調研。

    國家質檢總局特種設備局、法規司有關負責人也一同參加了調研。

 
 
 相關鏈結
· 全國特種設備事故調查處理人員研討班在北京開班
· 質檢總局特種設備安全技術委員會換屆大會召開
· 2009年全國特種設備安全監察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
· 質檢總局:將進一步推進高耗能特種設備節能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