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旅遊局長邵琪偉在京會見馬來西亞旅部部長黃燕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3日   來源:旅遊局網站

    4月23日,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在京會見了馬來西亞旅部部長黃燕燕,雙方就加強中馬兩國旅遊交流與合作,以及共同應對金融危機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邵琪偉首先對黃燕燕一行的來訪表示歡迎,並對她就任馬來西亞旅遊部長表示祝賀。

    邵琪偉説,中馬兩國在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一直保持良好合作關係。在旅遊方面,兩國互為重要客源市場,遊客互訪量不斷增加,旅遊合作十分密切。在金融危機的影響下,各個國家與地區應該加強合作、客源互送、共克時艱、合作共贏。

    邵琪偉介紹了中國旅遊部門應對金融危機採取的措施。他説,不久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海南省考察時發表了重要講話,溫總理指出,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中,加快發展旅遊業,對於拉動經濟增長,促進居民消費,擴大就業,具有特殊重要的意義。邵琪偉強調,旅遊業界要認真貫徹落實溫家寶總理的講話精神,充分發揮旅遊業在拉動內需、擴大消費中的作用,使旅遊業平穩較快發展。

    黃燕燕介紹了馬來西亞旅遊業的發展情況。她説,旅遊業在馬來西亞經濟中佔有重要位置,馬來西亞非常重視中國旅遊市場。希望今後兩國旅遊業界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共同開發新的客源市場、旅遊線路以及産品等。

    馬來西亞駐華大使賽義德參加了會見。國家旅遊局相關司室負責人會見時在座。

 
 
 相關鏈結
· 旅遊局發佈:2009年3月份旅遊經濟運行有關數據
· 3月我國入境旅遊人數為1054.07萬人次 降11.31%
· 2009中國國內旅遊交易會于4月19日下午圓滿閉幕
· 邵琪偉在博鰲論壇演講時表示旅遊業有望率先復蘇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