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電監會印發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大電力稽查工作力度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7日   來源:電監會網站

    為貫徹落實電監會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整改落實方案,電監會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電力稽查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要求全系統加大電力稽查工作力度,依法查處電力違法違規行為,有效維護電力市場秩序。

    《意見》要求,各部門、各單位要進一步統一思想,不斷深化對稽查工作重要性的認識,認真處理電力投訴舉報,依法查處電力違法違規行為,積極解決電力爭議糾紛,有所作為、敢於碰硬,為推動電力監管工作的深入開展發揮應有的作用。

    《意見》要求,各部門、各單位要加強對稽查工作的組織領導,明確責任,把電力稽查作為電力監管工作的重要內容,認真制定稽查工作的目標,將各項工作任務落到實處。

    《意見》強調,要進一步健全稽查工作各項制度,依法規範地開展稽查工作。各部門之間要加強協作和配合,理順內部工作機制。要積極創新監管手段,集中稽查工作力量,對重點難點案件進行查處。要不斷提高行政執法能力和水平,嚴格執行稽查工作信息報送和備案制度等。

    《意見》強調,要突出重點,加大對違法違規案件的查處力度。要集中力量查辦一批情節嚴重、影響惡劣、造成重大損失的違法違規案件,著力解決政府高度重視、行業反映強烈、社會普遍關心的突出問題。要積極開展電力爭議調解,努力通過調解手段解決爭議,化解各種矛盾。要進一步發揮電力監管機構專業性和獨立性的優勢,按照合理、合法、公正、高效的原則,努力對電力並網互聯爭議進行協調和裁決,促進電網公平、無歧視開放,保證電力交易正常進行,引導廠網關係和諧發展。

    該《意見》的頒布實施,對於進一步加大電力稽查工作力度,規範稽查工作有序開展,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相關鏈結
· 電監會開展電力用戶供電服務滿意度評價試點工作
· 電監會:08年供電檢查各類問題整改完成率達93.4%
· 電監會發佈2008年電力企業執行許可制度監管報告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