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電監會要求切實做好新形勢下各項安全生産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8日   來源:電監會網站

    4月27日,國家電監會在京召開全國電力安全生産委員會第十次(擴大)會議暨電力安全“三項行動”工作佈置會議。國家電監會主席王旭東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家電監會副主席史玉波主持會議。會議全面總結了2008年電力安全生産工作,分析了今年電力安全生産形勢,部署了電力行業安全生産執法行動、治理行動、宣傳教育行動(簡稱“三項行動”)推進工作。

    王旭東要求,電力行業必須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高度,充分認識電力安全生産的極端重要性,堅持安全發展,紮實做好電力安全生産各項工作,努力保證電力安全生産持續穩定,促進電力工業又好又快發展。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梁嘉琨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旭東強調,沒有安全發展,就不可能實現持續發展,更談不上科學發展。堅持安全發展,既是實現科學發展的基本要求,也是實現科學發展的重要前提。他指出,今年我國電力安全生産工作面臨著新的形勢:一是今年我們將迎來新中國成立60週年,保電任務重、要求高,保證電力安全穩定運行和可靠供應,創造良好的電力安全生産環境是今年電力行業的一項重要任務和重要職責;二是隨著電力供需形勢的變化,電力企業經營風險增加,廠網協調問題更加突出,煤電價格矛盾也給電力安全生産帶來不確定因素;三是電力技術進步給電力安全生産提出了新挑戰,電力技術進步,既增強和豐富了電力安全生産的技術手段,同時也給電力安全生産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戰。電力行業要充分認識在當前形勢下做好電力安全生産工作,對於為新中國成立60週年創造良好環境、營造祥和氣氛和應對金融危機、提振發展信心的重要意義,要牢固樹立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和憂患意識,切實做好新形勢下各項安全生産工作。

    王旭東還對推進電力安全生産“三項行動”提出了明確要求:一是要以嚴厲打擊非法違法生産經營建設行為為重點,認真開展電力安全執法行動;二是要以電力安全生産隱患排查治理為重點,認真開展電力安全生産治理行動;三是要以提高安全生産意識為重點,認真開展電力安全生産宣傳教育行動。

    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梁嘉琨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電力安全生産工作取得的成績,高度讚揚了電力行業在2008年抗冰搶險、抗震救災和奧運保電“三大戰役”中作出的重要貢獻,強調了推進“三項行動”的重要性,要求“三項行動”要做到“三位一體”,管理、裝備、人員教育並重。他同時要求電力行業要重點關注七個方面的問題,繼續採取切實措施,抓好下一階段電力安全生産工作,確保電力安全可靠供應。

    史玉波副主席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做好當前電力安全生産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單位要認真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國務院的部署上來,統一到會議的要求上來。二是各單位要結合本單位實際,抓緊制定行動工作方案,工作方案要與本單位全年的安全生産工作有機結合,通過推動“三項行動”全面提升電力安全的整體水平。三是切實抓好“五一”節日期間的安全生産工作。

    電監會首席工程師顧峻源具體部署了電力行業安全生産執法行動、治理行動、宣傳教育行動推進工作。

    全國電力安全生産委員會成員及辦公室成員,電監會派出機構分管安全的負責人和安全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國家電網公司、南方電網公司、中國華電集團公司、中國國電集團公司、中國水電工程顧問集團公司負責人在會議上做了重點發言。

 
 
 相關鏈結
· 電監會印發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大電力稽查工作力度
· 電監會開展電力用戶供電服務滿意度評價試點工作
· 電監會:08年供電檢查各類問題整改完成率達93.4%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