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質檢總局督導檢查瀋陽口岸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6日   來源:質檢總局網站

    5月5日,質檢總局甲型H1N1流感防控督導檢查組在遼寧檢驗檢疫局強榆林副局長的陪同下,督導檢查瀋陽口岸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並代表總局領導對工作在口岸一線的檢驗檢疫人員表示慰問。督導組輕車簡從,紮實細緻的工作作風,給瀋陽局的全體幹部職工樹立了榜樣,帶來了鞭策和鼓舞。瀋陽局幹部職工表示:決不辜負總局領導的期望,將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堅決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

    督導組在瀋陽桃仙國際機場口岸旅檢現場,察看了旅客出入境檢疫查驗通道、醫療排查室、處置室等,檢查了《出入境健康申明卡》的填報工作和防控物資準備情況,並全程察看了對入境旅客檢疫查驗過程,對瀋陽檢驗檢疫局在現場設置電子滾動屏和宣傳板、派駐保健醫生在現場進行體溫檢測和醫學巡查、填報《入境健康申明卡》等防控工作表示滿意。

    督導組隨後聽取了瀋陽局領導關於各項防控工作的彙報:瀋陽機場口岸與六個國家和地區有15條直通航線。為確保防控工作有效進行,瀋陽局一是加強領導,快速反應,在4月25日總局發佈《關於防止甲型H1N1流感疫情傳入我國的緊急公告》後,機場口岸檢驗檢疫部門立即進入實戰狀態;4月30日總局召開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傳入工作緊急會議後,瀋陽局連夜部署,迅速將總局和遼寧局各項要求落實到位。二是充實力量,靠前指揮。針對口岸一線衛生檢疫人員不足的情況,瀋陽局及時抽調9名醫療醫學專業人員,充實口岸防控一線。五一期間,瀋陽局領導深入現場指揮,口岸檢驗檢疫人員加班加點,夜以繼日奮戰在防控一線,確保做好口岸各項防控工作。三是強化措施,科學應對。瀋陽局全面落實總局各項要求,嚴格實行體溫檢測、醫學巡查、醫學排查、登機檢疫、入境飛機消毒、旅客攜帶物檢疫、郵寄物查驗、《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填報等措施,做好各項疫情防控物資的準備;加強對旅客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知識宣傳,重視輿論宣傳和引導,確保公眾得到及時、準確和科學的疫情防控信息。四是橫向協作,聯防聯控,第一時間向地方政府彙報疫情防控信息,主動將疫情口岸防控工作納入到地方疫情防控體系之中,加強同衛生行政部門和口岸聯檢單位的溝通,與衛生局、海關、邊檢、郵政、機場和各航空公司建立橫向協作、聯防聯控工作機制,這一做法得到了省、市領導的充分肯定。

    督導組在聽取了瀋陽局的彙報後,對瀋陽局的防控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認為瀋陽局領導高度重視,靠前指揮,措施得當,指揮有力,各項疫情防控工作規範、有序,在工作任務繁重,人員緊缺的條件下,科學安排,把總局和遼寧局的部署和要求全面貫徹落實到位;要求瀋陽局在工作中注意做好自身防護,在思想和物資上做好應對突發事件的充分準備。  

 
 
 相關鏈結
· 質檢總局派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組至寧波督導
· 質檢總局召開進出境活豬甲型H1N1流感檢疫工作會
· 質檢總局將集中組織開展電子計價秤專項整治工作
· 質檢總局督導檢查遼寧口岸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 質檢總局4日再派出6個督導組防控甲型H1N1流感
· 質檢總局公告:入境人員須填報出入境健康申明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