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王國強:建立開展中醫藥應急科研工作的模式機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5日   來源:中醫藥局網站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近日組織在京的10家醫療科研機構有關人員召開會議,研究討論中醫藥防治甲型H1N1流感科研工作,以及如何建立中醫藥應對突發傳染病等公共衛生事件的科研長效機制和組織模式。衛生部副部長、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副局長于文明出席並講話。

    王國強強調,發揮中醫藥在重大突發事件應急醫療救治中的作用,關鍵是能夠提供相應的科技支撐,要建立中醫藥防控急性傳染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基地,充分利用現有中醫臨床研究基地等基礎條件;要建立中醫理論指導下臨床與科研有機結合的平臺;要建立開展中醫藥應急科研工作的模式和機制;要建立一支穩定的臨床、科研、文獻、預警預測等各方面的專家隊伍。

    于文明指出,當務之急是為應對甲型H1N1流感中醫藥防治提供科技支撐,而建立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中醫藥防治的科研長效機制和模式更迫切而重要。在中醫藥領域要充分結合各方力量,解決科研和臨床脫節的問題,解決中醫藥行業內各家流派意見不統一的問題。

    會上,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醫政司司長許志仁、科技司副司長蘇鋼強就該局目前在應對甲型H1N1流感方面開展的各項工作進行了介紹,並回顧了SARS、禽流感等以往突發傳染病的中醫藥應急科研組織工作。(記者高新軍) 

 
 
 相關鏈結
· 王國強在閩考察強調:按中醫藥人才成長規律施教
· 衛生部副部長王國強出席2009“治未病”高峰論壇
· 王國強對安徽省中醫藥工作進行考察 提出9點要求
· 中醫藥局局長王國強對安徽省中醫藥工作進行考察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