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第13次商務部與日本經産省副部級定期磋商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0日   來源:商務部網站

    5月20日,商務部副部長陳健與日本經濟産業審議官石毛博行在北京共同主持召開第13次商務部與日本經濟産業省副部級定期磋商。雙方就世界經濟形勢、兩國經貿合作和地區及多邊領域合作坦率地交換了意見。

    雙方一致認為,在當前國際金融危機蔓延的情況下,中日兩國加強合作、共同應對危機具有重要意義。雙方就技術貿易、中小企業、知識産權、物流流通、貿易政策、投資環境、法律交流以及中日韓自貿區、中日韓投資協議及改善商務環境行動計劃、第三國合作等交換了意見。中方還著重就日本對華出口管制等問題闡述了原則立場。

    商務部與日本經濟産業省副部級定期磋商機制是中日兩國政府商務主管部門間重要的高級別磋商交流機制,該機制由原外經貿部與原通商産業省于1990年正式啟動。 

 
 
 相關鏈結
· 商務部:積極組織大陸有實力的企業近期赴臺採購
·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大陸企業赴臺採購發表談話
· 商務部副部長鍾山在吉林、遼寧開展外貿形勢調研
· 商務部解讀兩用物項和技術出口通用許可管理辦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